圖為愛心女孩連森收養的部分流浪貓。 孫吉 攝
愛心女孩連森收養的流浪狗。 孫吉 攝

圖為愛心女孩連森在給收養的貓狗喂食。 孫吉 攝
  中新網呼和浩特8月17日電 題:內蒙古一“蝸居”女孩四年收留上百隻流浪貓狗
  作者:孫吉
  自從2010年開始收養第一隻流浪狗以來,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位網名為“默默”的愛心女孩逐漸被大家所熟知。四年的時間里,她在自己不到60平米的小房子里,曾經收養過上百隻流浪貓狗。
  一次“巧遇”後開始愛心收留
  提起自己第一次收留流浪小動物,網名為“默默”的愛心女孩連森告訴記者:“那是2010年的冬天,我和男朋友去他們家商量結婚的事,出來的時候發現一個廢棄的沙發上有一隻小狗凍的渾身直打哆嗦,當時沒想到要收養它。走了很遠一段路以後越想越覺得它很可憐,會不會凍死呢?和我男朋友我們倆就打了車返回去。看到小狗後我對它說,你要是願意跟我走,我就養你,那隻小狗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似的,就跟我在的屁股後面,踩著雪地,咯吱咯吱地跟著我回了家,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收養這些流浪貓狗。”
  困難重重也不曾放棄
  在只有60平米的小房子里,已經結了婚的連森和她的老公與40多只貓狗一起生活。為了照顧這些流浪貓狗,連森不但辭去了她傢具店經理的工作,而且一直也沒有要孩子。
  “我老公一開始也不太同意我收養流浪貓狗,後來因為跟小貓小狗在一起的時間長了,也就喜歡上了它們,成為了我堅強的後盾。養這些貓狗一個月得花費3000元左右,因為不想遭人非議,所以我們不接受捐款,有好多愛心人士經常來看這些小貓小狗,就足夠了。”連森告訴記者。
  人性弱點讓她更加堅定信念
  提起最難忘的事,連森告訴記者:“有一次,有人打電話告訴我說有一隻流浪狗要被人吃掉了,我就急忙趕了過去,等我到了現場後發現那隻可憐的小狗只剩下骨頭、皮、和腦袋,當時鮮血淋淋,慘不忍睹。當然也有一部分好人,比方說我周圍的鄰居有時候有一些剩菜剩飯什麼的,就會給我送過來,給這些小家伙們吃,也會有很多的群友來幫忙帶著去做絕孕手術什麼的,一想到這些,我就覺得我們做的是值得的,畢竟那是生命,我們也會堅持下去。”
  抱著自己心愛的流浪貓,連森對記者說:“在這個城市裡,像我這樣的人有很多很多,我們這麼做只是希望能夠喚起人們的愛心,看到流浪貓狗最起碼能夠從對生命關懷的角度,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。”(完)
(原標題:內蒙古一“蝸居”女孩四年收留上百隻流浪貓狗)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w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